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议会夺取脱欧议程主导权 梅对保守党控制力持续减弱

2019年03月2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强调,英国政府不会被此次所谓的指示性投票所捆绑,称她不能要求政府遵守任何不具强制约束性的议会投票结果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5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议会发表讲话。25日,英国议会下议院通过了一项议案,旨在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手中,夺回议会对脱欧议程的掌控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5日,英国议会下议院通过了一项议案,旨在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手中,夺回议会对脱欧议程的掌控权。3月27日,英国议会还将就一系列新的脱欧方案进行投票。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出炉已近三年,距离3月29日英国脱欧的原定最后期限仅有四天。但在梅向欧盟提出延后脱欧时间点的要求后,英国究竟何时脱欧、如何脱欧,甚至究竟是否最终能够脱欧,都没有标准答案。而英国政坛和社会已因这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而陷入严重分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