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政治喜剧演员或赢得乌克兰执政权 将与现任总统对决

2019年04月02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泽连斯基作为喜剧演员和脱口秀主持人,过去并无从政经验。泽连斯基的代表称,自己若当选,会继续推进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但需等到时机成熟,且将为此举行全民公投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1日,乌克兰基辅,首轮投票胜出后,候选人泽连斯基比出胜利的手势。在完成97.10%的票数统计后,热门政治电视剧《人民公仆》的主演兼脱口秀主持人泽连斯基拿下30.23%的选票;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则仅得到15.92%的选票支持,名列第二。两人将进入4月21日的第二轮角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3月31日的乌克兰总统大选中,喜剧里的“总统”,在真实世界也斩获了选举的首轮胜利。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于当地时间4月1日凌晨2时左右宣布,在完成97.10%的票数统计后,热门政治电视剧《人民公仆》的主演兼脱口秀主持人泽连斯基(Vladimir Zelenskiy)拿下30.23%的选票;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则仅得到15.92%的选票支持,名列第二。两人将进入4月21日的第二轮角逐。而民调显示,“黑马”泽连斯基的最终胜选几成定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