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欧瑞泽CEO:欧盟加强外资审查不应吓退中国投资者

2019年04月09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瑞泽的首席执行官摩根表示,作为投资者,规则本身不存在消极或者积极;规则的不清晰或政策的不稳定性,才是投资者最需要担心的, “我们不应该创造那些不存在的担忧”
资料图:维吉尼‧摩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底访问法国期间,见证了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与法国两家金融机构签署的协议。他们将共同设立一支规模10─15亿欧元的中国─法国企业基金,主要投资对象为有潜力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法国企业。

  在本次建立的中国─法国企业基金(下称中法基金)中,法国巴黎银行将作为中投的投资伙伴;法国上市私募公司欧瑞泽(Eurazeo)则被选为基金管理人。

  据欧瑞泽的首席执行官维吉尼‧摩根对财新记者透露,欧瑞泽是从2018年12月开始与中投讨论合作事宜的;2019年3月底正式敲定合作关系,洽谈进展可谓迅速。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