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资深外交官:欧盟对华政策如何“再平衡”

2019年04月08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谙欧盟事务的法国资深外交官维蒙认为,欧盟这份对华战略报告,并不是一次重要的战略转向──报告的内容,其实与欧盟此前的立场并无太大不同。此外,该报告也强调欧洲应该和中国有更多合作
维蒙坦言,当前在欧洲,不少人认为中国有的时候是在追求某种“以自身为主的多边主义秩序”,并立基于自身的规则和做法。但欧洲的想法是,这种趋势并不适当,两组秩序互相竞争也并非正确的选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开春以来,与欧洲的交往成为2019年中国外交的开篇重点。3月,先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3月21日至26日对意大利、摩纳哥、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巴黎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对谈,并见证意大利成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G7集团国家。4月8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又启程赴欧,将于4月8─12日赴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出席第21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再赴克罗地亚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巴尔干半岛的枢纽国家克罗地亚进行正式访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