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涉腐声中内塔尼亚胡又获连任 以色列强人续走意识形态钢索

2019年04月11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以反对人士而言,内塔尼亚胡的胜利,标志着全球右翼民粹势力的进一步扩张;但在支持者看来,反对派的危言耸听,无非是全球化精英对这位政绩卓越的以色列领袖的污蔑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0日,以色列特拉维夫,以色列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其政党总部向支持者挥手。在以色列已经连续掌政十年的内塔尼亚胡,此次再次赢得组阁权并获得连任几成定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梅沦敦 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4月9日,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中东重要国家以色列举行了新一届议会选举。此次大选战况异常胶着,目前出炉的97%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核心政党“利库德集团”,与其主要对手─以色列前国防军总参谋长本尼·甘茨(Benny Gantz)领导的蓝白党打成平手,各自在以国议会的120席中拿下35个席次。

  但从整体政党联盟的表现来看,以利库德集团为首的右翼阵营联盟,现已斩获了超过半数的65个席次,迈过61席的组阁所需门槛。这意味着,在以色列已经连续掌政十年的内塔尼亚胡,此次再次赢得组阁权并获得连任几成定局。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