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覆灭后叙利亚重建何往 专家:俄伊或竞逐主导权

2019年04月12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叙利亚问题专家认为,在叙利亚政治前景的安排上,俄伊两国本就存在不同看法,后续或进一步暴露矛盾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2日,叙利亚巴古兹村庄,来自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的士兵们看着点燃照明弹。随着今年3月23日,美军支持下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部队宣布,其已成功夺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最后一处据点。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各派缠斗依旧错综复杂、并已跨入第八个年头的叙利亚内战,也迎来了一个新的拐点。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今年3月23日,美军支持下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部队宣布,其已成功夺取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的最后一处据点。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各派缠斗依旧错综复杂、并已跨入第八个年头的叙利亚内战,也迎来了一个新的拐点。

  “不幸的是,我们距离叙利亚战争的结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中东和北非项目负责人莉娜·哈提卜(Lina Khatib),近期受国观智库之邀访问中国并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如此断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