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日关系改善还处于起步阶段,既有重要机遇也有敏感脆弱面

2019年04月15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野太郎表示,日方将坚持并遵守日中四个政治文件,落实双方迄今达成的各项共识和成果,将日中两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落到实处。日方愿与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2019年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会谈。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4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会谈。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王毅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日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不断增多,加强协调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增强。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去年以来中日关系重回正轨并持续呈现良好势头,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今年对中日两国而言都是特殊重要年份。双方应坚持和平友好的大方向,落实好“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的政治共识,在互利合作中谋求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