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俄航班机死亡迫降为何酿祸 俄媒追问飞机制造商责任

2019年05月0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失事的飞机2017年6月刚刚出厂。但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SSJ-100型飞机在全球各地状况频出
当地时间2019年5月5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一架苏霍伊-100型客机在谢列梅捷沃机场迫降时左侧发动机起火,事故共造成41人遇难。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当地时间5月5日下午6点30分,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一架俄航客机在起飞后不久返场迫降并起火燃烧。根据目前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目前公布的信息,这起事故已经导致机上78人中的41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机组成员,还有至少6人伤情比较严重。飞机则在起火后被完全烧毁。

  这架编号SU1492的航班,隶属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Aeroflot”,机型为苏霍伊飞机公司生产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以下简称SSJ-1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