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莱向国际压力让步 暂缓实施对同性恋者处死刑峻法

2019年05月07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文莱苏丹并没有提及新《伊斯兰刑法》中规定的其他严苛惩罚是否也会暂缓施行──包括对女同性恋性行为者施以鞭刑、对盗窃者执行截肢等
资料图: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东南亚国家文莱在4月份颁布了对同性恋群体对待苛刻的伊斯兰教法后,一个月来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反弹。当地时间5月5日,该国元首、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作出让步称,将暂缓实施新《伊斯兰刑法》(Syariah Penal Code Order,又称SPCO)中与死刑相关的法令。

  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于当天发表电视演讲。这也是自2014年文莱首次引入伊斯兰教法后,该国统治者首次公开谈论这一立法。

  他在演讲中称,社会对新版《伊斯兰刑法》的实施过程存在“许多质疑和误解”,但一旦这些误解被清除,法律的优点就会很明显地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