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莱峻法生效引反弹 对男女同性性行为可处以石刑或鞭刑

2019年04月04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男同性恋性行为、通奸和堕胎将被判处石刑或者鞭刑,对女同性恋性行为的惩罚将从此前的有期徒刑以及罚款,改为40次鞭刑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1日, 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奥马尔-阿里-赛义夫丁苏丹清真寺。东南亚国家文莱的新《伊斯兰刑法》第二、第三阶段生效。其中,规定对男性同性恋行为和通奸行为,可依照教义最高处以“石刑”等罚则。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4月3日,东南亚国家文莱的新《伊斯兰刑法》第二、第三阶段生效。其中,规定对男性同性恋行为和通奸行为,可依照教义最高处以“石刑”(即以乱石砸死)等罚则,引发了全球大范围的抗议和反对浪潮。

  伊斯兰教为文莱国教,伊斯兰教教徒占其43万总人口的近70%。这个以石油天然气资源为经济命脉的东南亚富国,石油储量和产量在东南亚仅次于印度尼西亚,该国液化天然气的出口量居世界第二位。文莱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9万美元,是世界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国民无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社会福利制度堪称完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