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美国新任防长 曾任职波音30年并无军事背景

2019年05月10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前任美国防长马蒂斯主动请辞后,将获提名接任的沙纳汉已从今年1月起代理美防长一职,在诸多重大决策上与特朗普立场靠近
资料图: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美国白宫5月9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已从今年1月起担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的帕特里克·沙纳汉正式接掌美国国防部长一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白宫5月9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提名已从今年1月起担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的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正式接掌美国国防部长一职,替代在2018年因与特朗普意见相左主动辞职的马蒂斯(James Mattis)。(详见财新网报道“美国防部长马蒂斯辞职不满特朗普粗暴对待盟友”)

  现年56岁的沙纳汉,曾在美国波音公司供职长达30年,进入五角大楼之前并无任何军事、国防和外交领域的领导经验。他的任名提名仍需获美国参议院听证会确认同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