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复盘印尼选后骚乱:动员话语靠宗教 族群议题非核心

2019年05月28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雅加达选后骚乱的动员语言,主要围绕伊斯兰身份政治而起;如何界定宗教和政治之间的关系,也是当前印尼政治歧见的重点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2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示威者与警察发生冲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许振华)经历超过一个月、动员六百万名工作人员的点票,印尼选委会在5月21日深夜提前公布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以55.5%的得票率胜选连任。

  这个世界第三大民主国家的“五合一”选举于4月17日举行,在一天的六小时之内,1.93亿的印尼选民向五个票箱,投下正副总统、省政府与地方政府首长与议员选票。全国选民人数众多、地理环境复杂、选举选项多,使这场选举在国际上获得了“全球最复杂单日选举”的评价。

责任编辑:余佩桦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