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对党拿下伊斯坦布尔执政权 埃尔多安折戟

2019年06月24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执政党不顾舆论争议,执意推动伊斯坦布尔重选市长之举,被认为引发了部分选民反感,因此反而大大增加了反对党获得的支持。执政党多年来延续选举霸权的能力和声势,恐因此遭受严重打击,并可能在后续选举中引发不利连锁反应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3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候选人埃克雷姆·伊马姆奥卢23日在重新举行的伊斯坦布尔市长选举中以明显优势胜出。伊马姆奥卢在共和人民党办公室发表胜利演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6月23日,土耳其最大城市和经济重镇伊斯坦布尔重新举行市长选举。曾在3月底当选伊斯坦布尔市长,而后当选资格又遭撤销的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的候选人埃克雷姆·伊马姆奥卢(Ekrem Imamoglu),在重新选举中以明显优势再次胜出。这一结果,也令推动此次重选的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下称正发党),及领导该党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政治声势再遭重挫。

  据土耳其官方通讯社阿纳多卢通讯社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在已统计的99.37%的选票中,伊马姆奥卢赢得了54.03%的选票,其主要竞争对手、正发党候选人比纳利·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rim)得票率为45.09%。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