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工签发放数量将成与印度谈判筹码?美政府否认

2019年06月25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对于强制企业在本地储存数据的国家,美国没有实施H-1B国别限制的计划”
日前,一则关于美国因印度限制网络数据的跨境流通,促使美政府“考虑限缩印度公民能获得的H-1B工作签证数量”的消息,遭到了美国政府的“辟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发放给外国公民的H-1B工作签证,会不会成为美国对他国政府针对互联网监管政策施压的工具?日前,一则关于美国因印度限制网络数据的跨境流通,促使美政府“考虑限缩印度公民能获得的H-1B工作签证数量”的消息,遭到了美国政府的“辟谣”。

  印度英文媒体《印度教徒报》6月21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通过电邮表示,“对于强制企业在本地储存数据的国家,美国没有实施H-1B国别限制的计划。”

  美方“辟谣”的消息,则是路透社于6月19日发出的一篇报道。该报道援引了数名印度高级官员的说法称,美国已向印度表示,由于印度限制了科技数据的跨境流通,因此正考虑压缩印度公民获得美国H-1B工签的比例。目前在每年发放的8.5万个H-1B工作签证配额中,逾70%都发放给了在美国的印度公民;路透社的报道称,为了向印度施压,美国拟将印度公民的占比,压缩至所有H-1B签证名额的10%─15%。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