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日印三边会谈聚焦“印太战略” 美印会面讨论贸易与5G合作

2019年06月2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回答华为问题时称,美国企业“卖给华为很多零部件,很多人并不了解这一点”
当地时间2019年6月28日,日本大阪,正在当地出席G20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三方会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大阪记者 张琪 陈立雄)6月28日上午,美日印、美印领导人在二十国领导人峰会(G20)正式开始前,先后举行了三边以及双边会面,主要讨论了印太战略、贸易、5G、国防等议题。

  当日9时20分许,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办国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了约15分钟的三边会面。会后,美方就三边会谈发声明,三国重申加强美印日合作的重要性,加强共同的核心民主价值观,促进全球安全与繁荣。三国领导人同意每年举行会议,确保在多个领域的成功合作,包括海上安全、优质基础设施,促进印度洋和太平洋地区及其以外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