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分析|特朗普的“印太”战略:野心有余,中气不足

2017年11月10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最大的漏洞是,在特朗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之后,美国缺乏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与贸易倡议,让美国能够更好地发展其与亚太国家的经济关系
上任10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了他的首次亚洲行并抛出了他的亚太战略:“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 (Free and Open Indo Pacific)。图/视觉中国。

  世界说|黄昱帆

  发自 美国 华盛顿特区

  上任10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了他的首次亚洲行并抛出了他的亚太战略:“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 (Free and Open Indo Pacific)。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将在越南举行的APEC经济领导人峰会上进一步阐释他的这一愿景。特朗普这一空泛而陈旧的口号基本维持了和奥巴马时期“战略转向”(Pivot)的一致性,而所谓“自由开放”背后针对中国的敌意也并没有减少,《纽约时报》社论并不讳言地指出该战略目标就是“遏制中国”。

责任编辑:张梦圆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