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见默克尔:中国扩大开放承诺“绝不是空头支票”

2019年06月28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默克尔表示,当前形势下,德国希望同中国加强沟通、协调、合作
6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8日在大阪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保持中德合作大方向不动摇是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基本共识。在当前国际形势更趋复杂多变的背景下,中德作为全方位战略伙伴确有必要保持沟通协调。

  中德可以继续成为平等对话、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我们欢迎德国企业把中国视作可靠的贸易伙伴,加大对华投资。中国扩大开放的承诺绝不是空头支票,欢迎德国企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中德要发扬共塑创新精神,把竞争转化为共同发展进步的合作动力。我们注意到,德国各界普遍认为中国发展和创新活力将为德国带来更多机遇。我们欢迎两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5G通信技术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