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指习近平访问朝鲜为维护半岛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2019年06月27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拓展第三方市场。韩方愿同中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开放型世界经济,这对韩国利益攸关
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6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大阪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加强中韩友好合作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两国人心所向。中方愿同韩方坚持以诚相待,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并为朝鲜半岛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双方要保持各层次沟通,把稳双边关系发展大方向。要把握共建“一带一路”机遇,加快中韩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不断扩大贸易、科技、财经、环保等领域合作。要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巩固中韩民间友好。中韩合作完全是互利双赢的,不应该受到外部压力影响。希望韩方继续重视、妥善处理好两国间有关问题。双方要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共同反对保护主义,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