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海湾局势敏感 中国反对战争

2019年06月28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指出,中国始终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6月28日,日本大阪,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图/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8日在大阪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中国始终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彰显联合国的权威和作用。我们要推动全世界在联合国旗帜下,实现更大团结和进步。中国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和秘书长的工作。

  习近平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和动荡一面有所上升,海湾地区局势尤为敏感,面临战与和的十字路口。中国一贯站在和平一边,反对战争。各方要保持冷静克制,加强对话协商,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