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美可以“相互成就 共同伟大”

2019年07月08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玉成警示道,“如果人文交流这个中美交流的基础,被动摇了,被破坏了,那么中美关系怎么向前发展,怎么维护?我们应该好好思考这个重要的问题。”
2019年7月8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上发表演讲。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7月8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清华大学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和平论坛上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应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他对在场的中外与会者论及美国近来的对华舆论风向时说,“把中国视为敌人是十分愚蠢的,后果也将是灾难性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两个历史进程,完全可以并行不悖。中美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伟大。”

  在7月8日该论坛的午餐演讲环节,乐玉成受邀发表主旨讲话,并与现场观众进行问答互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