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阿联酋驻华大使:海湾枢纽凭何傲居中东

2019年07月17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商业经验丰富的大使还建议, “在阿联酋,大部分业务主要围绕着面对面交流和见面问候展开,仅靠电子邮件的互动无法拓展合作的深度。所以,去参加会议和社交活动,去享受酒水,和工作上的熟人维系联络吧。”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图由阿联酋驻华大使馆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局势复杂变幻的中东地区,阿联酋是一个独特而又举足轻重的存在。近年来,当地区国家纷纷因自身内部问题而陷入动荡之际,阿联酋依然保持稳固的政治与社会秩序。同时,这个地处波斯湾之畔、正日益扩大地区与国际事务影响力的国家,在中国的对阿拉伯世界外交和中东外交格局中,亦占据着不容忽视的地位。

  国土面积仅8万多平方公里的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沿海地带,与沙特、阿曼接壤,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乌姆盖万、哈伊马角、富查伊拉和阿治曼等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制君主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