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军方称朝鲜又射两枚近程导弹 欲向美韩施压

2019年07月25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朝美已商定将很快重启工作级磋商,但韩美又即将于8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背景下,朝鲜此举被认为旨在进一步向美韩两国低限度施压
据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该国新建造的一艘潜艇。图/新华社/朝中社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据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7月25日发布消息,韩国军方称朝鲜于当地时间7月25日清晨5时34分和5时57分许(北京时间同日清晨4时34分和4时57分许),从朝鲜东部的江原道元山一带,向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了两枚疑似新型导弹的近程飞行器。两枚导弹的飞行高度为50多公里,飞行距离至少达430公里。

  这是自6月底朝美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以来,朝鲜首次进行公开的武器试射活动。

  在朝美已商定将很快重启工作级磋商,但韩美又即将于8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背景下,朝鲜此举被认为旨在进一步向美韩两国低限度施压,以便在不破坏既定谈判轨道的同时,为朝方争取更多谈判筹码和主动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