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见蓬佩奥:试图阻挠中国的发展既不公平,也做不到

2019年08月01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要正确看待彼此战略意图。试图阻挠中国的发展进程既不公平,也做不到。因为中国也有发展的权利,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具有强大内生动力,是无法阻挡的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当地时间2019年8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会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6月大阪会晤达成多方面共识,为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当务之急,美方应同中方相向而行,把中美元首共识落到实处,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互惠基础上拓展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元首一致同意的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王毅表示,国务卿先生最近表示,中美之间虽然价值观不同,但也有共同利益。两国可以开展很多合作。中方同样认为,双方要加强沟通,减少误判,寻求中美双赢、世界共赢的相处之道,这既符合双方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