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驳美方涉中拉关系言论:蓬佩奥先生可以休矣!

2019年04月15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开展合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理念,聚焦共同发展,有力帮助了拉美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改善。一段时间以来,一些美国政客揣着同一个唱本,满世界污蔑中伤中国,到处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言行令人不齿
2019年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19年4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问: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智利等拉美国家期间对中国和中拉关系发表不友好言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和拉丁美洲国家开展合作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理念,聚焦共同发展,有力帮助了拉美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的改善。以智利为例,去年中智贸易额达428亿美元,其中智利对华出口269亿美元,同比增长26.9%,同年中国在智利投资超过60亿美元,为促进智利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事实证明,中国给拉美国家带来的是机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