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总理被迫辞职 指责副总理权欲太甚意图专擅

2019年08月21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声势上扬的副总理萨尔维尼早前曾扬言“问问意大利人是否愿意授予我‘全面权力’”,更称若他力推的提前大选受阻,将号召民众上街游行抗议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0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参议院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陆文)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8月20日下午在参议院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总理一职。孔特指责早前带领极右翼联盟党退出执政联盟的其中一位副总理萨尔维尼制造政治危机,妄图利用支持率上升之际提前大选,独揽专权。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决定在议会中展开跨党派协商,拟由掌握最多席位的民粹左翼五星运动党,联合中左翼的民主党重建执政联盟。

  8月8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联盟党党首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宣布极右翼联盟党和极左翼五星运动党的联合执政已名存实亡,并提出了对总理孔特的不信任动议,要求提前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