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东部巴布亚骚乱未歇 政府在当地断网控制事态

2019年08月24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尼总统佐科还计划尽快赴当地与当地人士展开对话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9日,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马诺瓦里,抗议者走上街头与警察对峙。据报道,一批抗议者在示威活动后放火焚烧了西巴布亚省议会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印尼国土东部的巴布亚地区发生大规模骚乱之后,印度尼西亚政府为恢复秩序,切断了当地的互联网通讯,防止煽动及挑衅性信息扩散。印尼总统佐科还计划尽快赴当地与当地人士展开对话。

  8月19日至21日,位于印尼东部的巴布亚和西巴布亚两省出现大规模骚乱,当地学生和居民以印尼警察和军队为对象举行抗议活动。

  这场带有巴布亚地方主义色彩的骚乱,始于印度尼西亚独立纪念日8月17日。在印尼国庆前夕,印尼的红白国旗被扔入水沟的视频在社交网上广泛流传。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居民怀疑,此举为巴布亚地区出身的学生所为,因此蜂拥到泗水市内的学生宿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