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突访G7峰会举办地 法国幕后策划美方难掩不满

2019年08月26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伊朗外长于法国邀请下突赴G7峰会举办地的前一天,围绕G7国家对伊朗事务的看法,美法两方就曾释放出相互矛盾的信号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5日,法国比亚里茨,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会见了伊朗外长扎里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当地时间8月25日下午,正在举办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的法国南部小城比亚里茨,突然出现一位各方意料之外的造访者——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

  在伊朗与西方关系仍陷于紧张之际,扎里夫此次应主办方法国政府之邀,临时到访G7峰会的举办地。在比亚里茨逗留的约5个小时期间,扎里夫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以及英国、德国的代表团先后举行了会晤。白宫官员坦言,扎里夫的到来,令特朗普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