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朗加码挑战核协议红线 但澄清并非毁约

2019年07月04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一步提升铀浓缩丰度并增加库存,不会立即使伊朗得以制造出核武器,但将大大缩短其制造核武器所需的时间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总统鲁哈尼在主持内阁会议时承认浓缩铀存量突破上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美伊对峙升高的背景下,近来,伊朗不断挑战伊朗核协议规定的核活动限制,以向承诺要维护这份协议的欧洲各缔约方施压,要求他们采取切实行动,试图将美国拉回谈判桌,并要求美国重回伊核协议框架。

  7月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通过电视讲话宣布,若伊朗的上述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朗将最早从7月7日起提高铀浓缩丰度,使其突破伊核协议中规定的3.67%的上限,并继续将其提高至“我们想要的任何水平”。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