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莫迪广建厕所获盖茨授奖 中国投身全球发展难题如何被世界看见

2019年09月26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在短短几十年内,从国际发展体系下的受援国转变成援助输出国。李一诺说,这相当于在30年的时间内走完了别的国家可能一个世纪的历程
9月24日,美国纽约,印度总理莫迪领取盖茨基金会颁发的“全球目标守卫者”奖项。图由盖茨基金会提供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我拿到这个奖时,我想起了为给村里盖厕所,而卖掉羊只的妇女;我想到了把退休金拿出来盖厕所的教师”。当地时间9月24日晚间,印度总理莫迪在纽约获得了一项由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所评选的“全球目标守卫者” (Global Goalkeeper)奖项,以表彰莫迪政府推动“清洁印度”运动和在印度全国广建厕所,减少露天排便行为所造成的公共卫生、传染病风险和缩减性别差距方面的成就。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