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专家:莫迪政府施政得失何在 就业结构调整难

2019年05月24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莫迪刚刚过去的第一个五年总理任期里,莫迪的经济政策既有成就,也有错误,但总体而言尚未解决印度经济发展面临的根本瓶颈
当地时间2019年5月23日,印度新德里,现任总理莫迪赢得连任,与人民党支持者一同庆祝选举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全球最大规模的选举─印度议会下议院大选的结果已在5月23日开票后揭晓。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获得压倒性胜选,一党单独拿下印度议会下议院543个议席中的303席,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再次赢得政府组阁权。最大反对党印度国大党只拿下约52席。

  此次莫迪和印度人民党的实际斩获,优于选前许多分析机构的预测。总部位于美国的卡内基和平研究院印度中心资深研究员斯里纳特·拉加万(Srinath Raghavan)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大选很大程度上是对莫迪过去5年执政成绩的一次检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