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民调预示莫迪将连任 中印美三角关系下步怎么走

2019年05月20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熟悉中美印互动的学者美籍印度裔学者特利斯认为,印度既不希望看到中美呈现两强共治的合作态势,也不希望中美之间发生对抗。“一种接近于竞争、但又不是冲突的中美关系,对印度才是最理想的”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9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印度民众在家中关注印度大选最后一个投票阶段的结果。历时一个多月的印度“马拉松式”大选,已于5月19日结束全部投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各地投票历时一个多月的印度“马拉松式”大选,已于5月19日结束全部投票。

  据印度媒体发布的多项出口民调显示,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投票中大幅领先,预计能斩获印度议会下议院543个议席中的287到336席,赢得新一届政府的组阁权。

  这也意味着,领导执政联盟的印度总理莫迪有望获得连任,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印度选举的最终结果将于5月23日或24日公布。

  此次大选,普遍被视为印度选民对莫迪过去五年执政成绩的一次重大检验。其结果,不仅关乎未来印度的政策路线走向,也将对整个亚太地区的地缘互动格局和大国竞争态势投下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