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越南总理要求迅速甄别英国39人命案遇难者身份 司机遭警控罪

2019年10月27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越南总理阮春福表示,他已经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确认罹难者身份,同时调查越南人非法移民的相关案件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6日,越南义安,亲人失踪,当地悲痛欲绝的家庭。近日已有多个越南家庭向媒体表示,他们的亲属曾在集装箱运送途中发短信称“自己将窒息而死”“出国的道路不幸失败了”,有的则曾在比利时和家里通话说“人蛇要求接下来关掉手机,以免被发现”,此就后失去联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26日,英国卡车货柜39人遇难案中的卡车司机罗宾逊(Maurice Robinson)被正式指控,罪名包括过失杀人以及贩卖人口。

  25岁的罗宾逊来自北爱尔兰。10月23日警方发现他所运送的冷藏集装箱内有39人死亡后,他就被警方逮捕。此前一度有传闻认为,主动报案联系救护车到场的他,可能与死亡案件无关;但此次负责案件侦办的埃塞克斯警方正式对他提出指控,除涉嫌过失杀人以及贩卖人口,被控的罪名还有协助非法偷渡和洗钱。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