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脱欧期限再延至明年1月底 大选料将提前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约翰逊提出提前大选,意在借大选的机会,让保守党获得重新掌握议会多数的可能性,以让自己在推动脱欧进程中掌握更大主动权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8日,英国伦敦,英国议会下院在投票表决中未通过政府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反对党工党的绝大多数议员在投票中选择弃权。英国首相约翰逊随后表示,将再次推动提前举行大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28日,欧盟各国领导人达成一致,同意原则上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从目前的2019年10月31日再次推迟至2020年1月31日。同日,约翰逊提出的,在12月12日举行英国议会大选的提案遭到英国议会否决。但他将继续在议会推动提前大选。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这一延期安排是“灵活性“的,意味着英国议会如果最终通过脱欧法案,英国可以在明年1月31日之前的任何时间离开欧盟。英国政府随后正式接受了欧盟的延期安排。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对欧盟的致信中表示,推迟三个月并非是他个人想要的结果。约翰逊从上任首相之初就不断强调,英国要么就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要么就死”。约翰逊此前向欧盟申请延期,是英国议会通过相关法案后的被迫之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