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理事:中日金融合作服务整个亚洲

2019年11月29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田真一认为,两国将不断加深金融领域合作,为亚洲供应链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
当地时间2017年3月16日,日本东京,日本央行。面向未来,日本央行理事内田分析道,中国具有160座人口逾百万的大城市,意味着需求仍然无尽,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大,日本金融机构将努力提供高质量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国际金融领域工作时我常想的是,无论一个主意多么好,都必须有信任关系的积累,包括人员交流在内”,日本央行理事内田真一11月28日在东京出席“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论坛”时如此强调。

  他在当日发表演讲时介绍,中日两国央行交流回溯到上世纪70年代。起初,双方行长和代表团不断互访,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和日本银行先后在1993年和2003年在对方国家开设事务所。从2011年开始,日本央行还派遣员工到中国央行。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