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有望连任 宽松政策料将暂时维持

2018年02月10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届时这一安排落实,黑田也会成为时隔57年后,首位获得连任的日本央行行长
资料图:日本央行现任行长黑田东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日本政府预计将提名自2013年3月上任至今的日本央行现任行长黑田东彦,继续担任日本央行行长职务。这一人事安排,被认为旨在继续坚持推动2%的通胀目标,从而维持日元走低和股价上涨趋势。

  据日本共同社、《日经新闻》等日媒于2月9日报道,预计73岁的黑田将在今年4月的首个任期结束后获得连任。若届时这一安排落实,黑田也会成为时隔57年后,首位获得连任的日本央行行长。过去长期以来,没有任何日本央行行长能够完成连续两任、总计10年的任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