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金融合作起跑:五年后重启货币互换 共设产业合作基金

2018年10月26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野村控股、中投公司及其它日本主要金融机构将成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在日本与中国重启本币互换后,美国成为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唯一未与中国签订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国家
2018年10月26日,北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并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0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进入第二天,两项中日金融合作率先宣布。

  中国人民银行与日本银行签署了中日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于五年后重启两国间的货币互换,且互换规模较之前大幅扩张。

  另一项主要合作,则是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与中投公司,及其它日本主要金融机构共同签署了成立中日产业合作基金战略合作关系的备忘录。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此次签定的中日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4000亿日元,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旨在维护两国金融稳定,支持双边经济和金融活动发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