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感恩节秘访阿富汗 释放与塔利班恢复和谈信号

2019年11月29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富汗的和平谈判若能取得进展,将成为特朗普可供夸耀的外交成果之一
当地时间11月28日,在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现阿富汗,慰问驻当地美军。并在阿富汗美军基地与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进行了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28日,在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现阿富汗,慰问驻当地美军。他同时宣布将在三个月内重启美国与塔利班的和平谈判。

  此次特朗普访问阿富汗,是他上任后首次访问这个安全形势动荡的国家,也是他继2018年底赴伊拉克探望当地美军之后,第二次访问战区。

  在他完成此次访问前,整个行程因维安理由完全保密。同行的有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以及少数助手和安全人员。伴随空军一号一同飞行的,还有两架监护飞机。为了掩外界耳目,白宫此前还特意放出消息称,特朗普打算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度过感恩节假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