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扬言对巴西和阿根廷加征钢铝关税 两国政府诧异

2019年12月03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在推文中暗示巴西和阿根廷近来的货币贬值,是两国政府操纵货币所致。但这一看法受到市场观察者的普遍反驳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2日扬言,美国将“立即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两国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巴西和阿根廷两国货币大幅贬值,这对美国农民不利,美国将立即恢复对巴西和阿根廷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他补充说,希望美联储采取行动,以阻止一些国家通过进一步贬值本国货币,从坚挺的美元中“占便宜”。

  不过,在特朗普发出个人推特后,美国白宫和贸易代表办公室尚未就特朗普的推文内容发表正式声明。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