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从回温到加速 中挪关系落子何处

2019年12月13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挪两国的北极合作上,白思娜提及了双方在气候变化方面的科研项目。她强调,挪威欢迎此类的极地科研合作,也欢迎中国及其他国家在“现有的极地机制框架内”展现对参与极地事务的兴趣
资料图:白思娜(Signe Brudeset)。挪威驻华大使馆供图

  【财新网】(记者 陆文 曾佳)三分之一的领土在北极圈以内、世界第三大石油出口国、2018年人均GDP高达8.18万美元排名全球第四,境内山峦起伏、盛产海洋渔产,这大概是拥有约 530万人口的挪威,留给世人的主要印象。

  挪威和中国自1954年10月5日建交,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西方国家之一。自2016年底中挪关系实现正常化以来,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国王哈拉尔五世和王后宋雅伉俪分别在2017年、2018年相继访华。两国之间的各领域合作回温显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