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谍王”遭美袭击巴格达殒命 伊朗三号人物

2020年01月03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遭美军猎杀的苏莱曼尼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关系密切,被视为伊朗政治安全体系中地位仅次于最高领袖、总统的第三号人物
资料图: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uleimani)。图/WikiCommons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一名位高权重的伊朗军事指挥官之死,令美国和伊朗之间持续一年有余的政治军事对峙在2020年开年之际骤然升级。

  美国国防部1月3日发布声明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海外工作特种部队——“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uleimani),已在当日早间美军对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空袭中丧生。(详见财新网:伊朗“圣城旅”首领遭美军无人机炸死 美伊冲突升级引油价金价大涨

  苏莱曼尼的遇袭和身亡,很快得到伊朗当局的证实。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月3日下令,为苏莱曼尼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并誓言将为这次刺杀对美国进行“严厉报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