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手记 | 白宫见证中美经贸协议签约

2020年01月18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谈判,看似仅是谈判者之间的切磋,实际上是他们各自所代表的不同政治、经济、文化背景的对接与碰撞。因此,既坚持原则又相互谅解,既要坚持底线利益,同时要适当进行边缘利益的交换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协议文本。图/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1月15日,在暖冬的华盛顿,中美以及世界人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稍作安放。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跨过太平洋,握手言和,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23个月。688天。14轮对话。频繁的长途飞行,中美两国经贸谈判官在13小时的时差间,快速切换。其间,跌宕起伏,外界曾一度相信协议接近达成,又曾认为达成可能性微乎其微。

  1月15日13时,白宫东厅,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分别在蓝色和红色的文本上签字,完成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签署仪式,全场鼓掌。这场拉锯战式的谈判终于暂告段落。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