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刘鹤与特朗普签署第一阶段协议 习近平口信盼美方公平对待中企

2020年01月16日 0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致特朗普的口信表示,“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需要双方共同作出努力。本着这一精神,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正常贸易和投资活动,支持两国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等开展合作,促进中美互信与合作”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东厅共同签署协议文本。这是刘鹤与特朗普展示协议文本。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徐和谦)美东时间1月15日上午11时50分(北京时间1月16日0时50分),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约仪式在白宫东厅开始举行。会场布置着轮流相间的中美两国国旗,还替双方的签署人各准备了一张木质签字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代表中美两国签署协议。

  在协议正式签署前,特朗普、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刘鹤、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等人先后发表了讲话。在协议签署前,特朗普还先在白宫椭圆办公室与刘鹤一行进行了约15分钟的会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