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各国若实施严重影响国际交通的卫生措施需提报备审

2020年01月31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卫组织将审查其理由,并可要求各国重新考虑其措施。世卫组织必须与其他缔约国分享其所收到的各国提报的措施和辩护理由
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的突发事件委员会(The Emergency Committee)在世卫组织总部瑞士日内瓦再次开会,并建议世卫组织总干事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为一种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徐和谦)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下午,世界卫生组织的突发事件委员会(The Emergency Committee)在世卫组织总部瑞士日内瓦再次开会,并建议世卫组织总干事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为一种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在这场长达5个小时的会议上,中国国家卫健委的代表向该委员会报告了中国国内的当前疫情形势和正在采取的公卫措施。截至会议召开之际,中国全国确诊病例7711例、疑似病例12167例。在确诊病例中,重症病例1370例,死亡病例170人。另有124人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