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总干事宣布新冠疫情为国际公卫突发事件的讲话(全文)

2020年01月31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德塞说,做出这一宣布,主要是基于担忧病毒进一步扩散到公共卫生体系较弱、且无力妥善应对的国家,而不是对中国的表现投下“不信任票”。谭德塞还肯定了中国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的应对措施及对透明度的国际承诺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记者 徐和谦)欧洲中部时间1月30日20时30分许(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3点30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世界卫生组织总部─瑞士日内瓦,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为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在讲话中,谭德塞呼吁各国采取基于证据的应对措施,重申世卫组织不主张对国际旅行和贸易采取非必要的限制。谭德塞说,做出这一宣布,主要是基于担忧病毒进一步扩散到公共卫生体系较弱、且无力妥善应对的国家,而不是对中国的表现投下“不信任票”。谭德塞还肯定了中国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的应对措施及对透明度的国际承诺,并向数千名在中国春节中坚持于一线抗击疫情的医疗专业工作者和所有事态应急人员致以个人深重的谢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