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警示污名化浪潮 谭德塞称中国高强度隔离替全球争机会窗口

2020年02月0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WHO总干事谭德塞称,在迄今报告的176例中国境外病例中,WHO仅收到38%的完整病例报告表格
资料图:谭德塞。在2月4日的简报会上,谭德塞再次呼吁各国不要采取旅行禁令等与《国际卫生条例》不符的限制措施,因为此类措施可能会增加“恐惧和污名(stigma)”,并且对公共卫生几乎没有好处。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新冠病毒在全球传播之际,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呼吁各国团结一致,立即加强有关疫情的信息分享;同时重申不应对中国采取贸易和旅行的限制手段,称此举可能带来恐慌和污名化影响。

  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谭德塞在WHO日内瓦总部出席技术简报会,向正在开议的WHO执行委员会通报新冠疫情的全球进展情况。

  谭德塞发言时依据当时的数据称,在中国之外已有9个国家出现了共27个“人传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从全球范围来看,99%的病例集中于中国境内,97%的死亡病例集中于中国湖北省;中国以外有24个国家通报了共176个病例,仅菲律宾报告1起死亡病例。这说明,当前新冠疫情“仍然最首要是一场中国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