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十年罕见蝗灾重创东非粮食安全 气候极端化何以酿祸

2020年02月14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干旱的索马里半岛2019年出现了大规模的暴雨和高温,为原本栖息地缺乏足够植被和食物的沙漠蝗虫,提供了完美的繁衍和种群扩张条件
当地时间2020年1月16日,肯尼亚北部遭蝗虫入侵已持续数周,对粮食安全造成威胁。

  【财新网】(记者 卿滢)随着起源于东非地区的严重蝗灾蔓延至南亚地区,联合国近期频繁进行预警,呼吁全球积极援助,提前预防可能出现的人道主义危机。

  2月13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发表声明警告称,东非索马里半岛地区的沙漠蝗虫还在持续繁衍。未来两个月,埃塞俄比亚、索马里和肯尼亚的蝗灾局势,将因降雨而进一步严峻,恐对这一地区的食品安全和居民生计,带来前所未有的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目前已影响非洲大部分地区的蝗灾:“联合国已经发出了紧急援助请求。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尽快慷慨作出回应,以保证我们能够在还有机会的情况下,避免灾情进一步蔓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