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隔离游轮又确诊70人创单日新高 感染总数逼近全船十分之一

2020年02月16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游轮上发现的案例,加上日本本土发现的病例,已使日本发现的感染者人数总计达到408名
2月16日,日本防疫当局公布,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又检出70名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创下这起海上集体感染事件爆发以来,单日新检出病例数的新高。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2月16日,日本防疫当局公布,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又检出70名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创下这起海上集体感染事件爆发以来,单日新检出病例数的新高。而距离日本当局要求的隔离截止日─2月19日还有3天。

  2月16日披露的单日新增病例数,超过了此前多数时候每日新增的三四十人水平,也超过了2月15日单日检出67例的纪录。这使全船共3711名乘客和船员中,累计已出现355名感染者,全船受感染人数逼近10%。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