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会见日本外相:感受到了邻邦的友情和温暖

2020年02月17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茂木敏充表示,中方为阻止此次疫情的扩散与传播付出了巨大努力,日方对此高度赞赏
当地时间2020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右一)。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0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日本外相茂木敏充。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王毅表示,我要首先感谢日方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最近,很多日本民众向中国伸出援手的故事在中国网络上刷屏,我们从中感受到了一衣带水邻邦传递过来的友情和温暖。在灾难面前,任何以邻为壑,隔岸观火的做法都是令人不齿的。而中日两国在此次疫情中的相互支持,充分体现了我们作为东方国家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相信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因此得到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