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会营商环境报告:2019年在华美企盈利下降 投资意愿降低

2020年03月10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关系持续不明朗是主要原因
3月10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2020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发现,相较于此前,2019年在华美国企业盈利水平下降,投资意愿和市场增长预期也有所降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关系持续不明朗是其中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3月10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2020中国商务环境调查报告》。报告发现,相较于此前,2019年在华美国企业盈利水平下降,投资意愿和市场增长预期也有所降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美关系持续不明朗是其中主要原因。

  本报告的调查时间为2019年10月24日至11月25日,参与本次调查的企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的大、中、小型企业,其中多数企业的业务遍布全球。

  调查显示,2019年,21%的被调查在华美国企业(下文简称企业)表示收入较2018年下降,这一比例远高于2017年的7%。2019年,表示收入增长的企业比例较2018年下降了16%,而认为收入增长的工业和资源行业比例较2017年下降了42%。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