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俄议会通过修宪提案 拟赋予普京2024年再次参选资格

2020年03月10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国家杜马以380票赞成、43票反对,通过了包括清零既有总统任期提案在内的宪法修正案草案二读
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俄罗斯议会下院二读通过了两个月前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案,并结合俄执政党议员、著名女性原宇航员捷列什科娃提出的最新草案。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路尘)莫斯科当地时间3月10日下午,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二读通过了两个月前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案,并结合俄执政党议员、著名女性原宇航员捷列什科娃提出的最新草案。当天表决通过的内容,共包括:在本次修宪后,把现任总统的既往任期归零计算;加强宪法法院的作用;重新明确议会和国家委员会的作用等内容。普京罕见地在表决前出现在俄罗斯国家杜马并发表了演讲。

  在开议前一个小时,执政党统俄党的议员捷列什科娃突然提交了有关“重新审视取消总统任期数量限制问题”的提案。她提出:“我提议,要么取消总统的任期限制,要么在法案条款中写明——在新宪法生效后,现任总统与其他公民一样,有权当选国家元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